close

生活自在快樂隨時在

前陣子生了一場大病
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靈上
我被病魔折磨了好些日子
長達有一個禮拜我無法自然入睡
雙手會發抖 眼睛會疼痛
什麼都吃不下 一吃就想吐....ㄟ...我可不是孕婦喔
肩膀痛到無法坐在電腦前面打字
頭痛到根本已經無法正常思考
..........莫名其妙的症狀都嚴重影響到我的工作與生活
望著每天回不完的問題與信件
我只能無助的看著電腦
完全打不出一個字
可是我知道很多新娘都等著我的回覆
我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回覆他們
我能瞭解每一位新娘對自己的美麗都極其重視
而我
每天超時的工作 對於一個30好幾的女人來說
我知道身體已經負荷不了
因為我的使命感讓我忽略了什麼東西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我的工作室成立五年了
我做網路生意也好長一段時間
有時想想自己的生活真得過的很緊繃
我在電腦前的時間遠遠超過一般上班族
寫信 回信 MSN...
每位新人都有不同的問題需要解答
我必須要回覆不同的內容
新娘上班不方便打電話 msn變成最直接方便的溝通方式
打字除了要快 還要可以同時跟好幾位新人溝通
當然 也要常常利用msn跟我的新娘好友們聯絡感情
相互分享生活中的心情點滴
除了經營自己也要經營我的伙伴
安排見面溝通時間 試妝流程
.......每天總有做不完的事情
我們工作室通常一點開始上班
上班後要開始收信 回信...
彩妝學生來上課
一上就是好幾小時
時間就在忙忙碌碌中很快轉眼天黑
晚上是客人約談最多的時段
因為新人們白天要上班
所以晚上對他們來說是比較方便
有詢問新娘秘書的 拍攝婚紗照的 婚宴攝影的
還有彩妝課程的
也有新娘試妝溝通造型的...來簽約付訂金的
通常我們小小的工作室會擠滿了人
然後門鈴聲都會讓我們提起精神說~快點喔!客人來囉!
感覺像是這一天才要開始
這一忙差不多都要到11點
客人都離開後 我就必須回到我的座位
繼續回信 打字....整理照片...安排每一天的工作行程
雖然雙眼已經漸漸疲憊
腰也酸了 喉嚨也啞了...
我仍堅持每天都要回完每一封詢問信件
直到時間已經到了半夜
我才會拖著沈重的身體離開我的電腦前

遇到有拍照的日子 我要早上六點起床開始打點
今天拍照的事前準備
熱好電捲 擺好工具 燒好開水煮熱茶等新娘的到來
這一忙忙到10點多左右我們要出發到外面開始外拍
我負責開車 負責換造型 有時還要逗逗新人
讓他們放輕鬆 可以笑開懷面對攝影師
這一天結束又到了晚上七八點
準備叮嚀新娘要注意的事項送他們離開後
開始打掃工作室 清洗穿過的禮服
再準備一下明天要拍照的機司頭
回到電腦前繼續打不停的字 回不完的信

假日往往要一大早出門
為了配合新娘迎娶的時辰
我們都必須很早起床
到一個我們不是很熟悉的地方
靠著路線圖找到新娘家
有時還得煩惱停車的問題
交通的種種問題
然後開始一整天的工作行程
我常形容
遇到好日子 我通常天還沒亮就出門
工作完回到家天早黑了 也差不多晚上11點多
感覺這一天張眼閉眼時都是天黑的狀況
連續兩天的好日子
我的睡眠都不會超過5小時吧
記得我曾經在五天內跑了10場婚宴吧
每天都是工作15小時以上
我現在想想也很佩服我自己
我竟然可以過著這樣的生活
一直到現在
然而
這一切都是因為
我有滿滿的工作熱情
堅定不移的信念
還有對自己的要求跟堅持
如果我不是那樣愛我的工作
我想
鮮少有人可以這樣生活工作
工作生活融為一體
把24小時當作48小時用
把自己的身體當作無敵女超人看待

我天真的以為
我可以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有比任何人更堅強的意志力
好強又不服輸的個性
讓我
每天都上緊發條 拼命的往前衝
即使我再累
在人前 我永遠都精神滿滿 活力十足
就這樣
我把自己當作機器一樣
似乎休息對我來說
非常乏味且無聊
沒有工作的日子裡 我依然是動個不停
所以很多人都會說我是超級工作狂
而我 也從不否認自己是個超愛工作的人

就這樣
在我發病的那一天
我迷失了自己
我找不到我的熱情了
我變的無法面對電腦
收到信 我似乎打不出一個字回答
面對我最熟悉的飾品區 我竟然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我想不起我的文件放在哪裡
我無法接電話對我的客人解說我們的服務
我吃不下東西 身體沒有力量
我頭痛到變成一個無能的人
肩膀的痛像是有人一直勒住我讓我快要不能呼吸
我第一次害怕明天就要去化妝
因為我提不動我的化妝箱....
這樣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
半夜裡我好想哭
可是我總是哭不出來擠不出眼淚
我想回家 可是我的家在哪裡?
我開始胡思亂想 想我在天上的爸爸
想我去年剛離開我的寶貝狗march
想我為什麼會變的這麼不像自己
想我到底得了什麼病............
我想破了頭還是在原地打轉
沒有改變什麼

以前我不管遇到什麼問題
我永遠都是用最樂觀的心情面對
我會告訴伙伴告訴朋友要正面思考
對任何事都不要輕言放棄
可是我卻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非常脆弱
脆弱到一擊就碎
因為我的身體病了
我的心受傷了
樂觀如我
沒想到我也會有放棄的一天
也會有無法面對的一天

一個人連想哭都哭不出來時
那真是有多令人害怕呀
因為妳連想發洩情緒時
眼淚都不幫妳了呢!

就這樣我病了將近快一個禮拜
所有的工作我用我剩餘的體力完成
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的我變的憔悴 寡言 無精打采
朋友都說我壓力太大 長期勞累才會這樣

慢慢地 我開始思考
人生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
為什麼我要用工作填充我所有的生活
為什麼我把所有的自己奉獻給我的工作
沒有休閒娛樂 沒有假日 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連我自己都算不出來我有多久沒有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個電視
偶而坐在沙發上放空自己發發呆 悠閒的喝杯咖啡
就連身體發出抗議了我都經常漠視它
我連睡覺都在想著我的工作
工作上的執著 自己過份的要求自我
包含對伙伴們的過高期許
是我自己讓我自己變的那麼辛苦
是我自己選擇了這樣辛苦的生活
是我忽略了
人生可以追求的還有很多
雖然我對工作有充足的熱情 可是身體的疲累讓我逐漸失去活力
雖然我很努力 但我的人生失去了某些意義
生命不一定要活的長 但是要活的快樂 懂得生活 生活才能自由自在
如果我一直把生活重心放在不斷的工作上
人也就越容易患的患失 失去了自我 也失去了人生的意義
我為別人而活 也該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當我轉變心境
我的頭腦清醒了
身體也慢慢恢復了
不再讓自己過份勞累
身體累了就休息 肚子餓了就餵飽它 管他外面世界發生什麼事 做人要開心呀!
心靈貧瘠時就出去走走 看看外面的世界
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再也不用當女超人了

有時候停下腳步不代表不往前了
當腳步停止時
我可以聽到風的聲音
感受到空氣中淡淡的香氣
我可以看到天空的表情
感覺世界在對我微笑
任何的考驗 磨難 都是生命的過程
原來生活是那麼簡單容易的一件事


這段時間 真得非常感謝我的好朋友
一路上陪伴我 聽我說 給我精神上的支持
感謝我的新娘們為我打氣要我多注意身體要多休息保重
感謝太多未曾謀面的網友們 雖然有些都還不是我服務的新娘
我謝謝你們關心julia
謝謝你們包容 體諒 關懷給了我力量
謝謝你們對julia付出的一切
實在有太多太多讓我感謝不完的人
我想你們都知道我的心情
人生路上沒有你們這些朋友
julia的生活是非常空洞寂寞的
所以我要用那麼多謝謝來告訴這些關心我的人
那個熱情又有活力 自信又精神奕奕的julia回來了
對生活有了新思維
就算是陰天
我也看到太陽正在對我招手
燦爛地微笑著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